网站分析基础概念之目标转化率
2012年01月25日 | 作者 数码林 | 网站分析
类型:比率度量
定义:目标转化率(Conversion Rate,简称转化率)是指目标转化数与某一相关联指标值的比率。
说明:定义中的“某一相关联指标值”一般和“目标转化数”中所定义的目标性质是一致的。
例如:如果目标转化被定义成某一期间内购买商品的总访问次数,那么“某一相关联指标值”通常是此期间内的总访问次数。如果目标转化被定义成某一期间内购买商品的总人数,那么“某一相关联指标值”通常是此期间内的总访问人数。
举例说明:假设您设定的目标转化是:购买了网站的商品。周一,达成了目标转化的访问次数是60,本日的总访问次数是100,那么此目标转化的目标转化率是60/100 = 60%。
更多网站分析基础概念请点击查看:
维度与度量 | 基本要素 | 访问特征 | 访问者特征 |
维度与度量 | 网页与网页浏览数 | 进入页 | 初访者 |
访问次数 | 登陆页 | 回访者 | |
事件 | 退出页 | 重复访问者 | |
访问停留时间 | 访问者来源 | ||
访问来源页 | 平均访问次数 | ||
访问来源与访问者来源 | 新近度 | ||
广告点击数与广告点击率 | 访问频数 | ||
粘着度 | 转化指标 | 其他 | |
退出率 | 目标转化 | 点击 | |
跳出数 | 目标转化率 | 展现数 | |
跳出率 | |||
平均浏览网页数 | |||
补充资料 | |||
唯一访问者 | 网页组 | 目录组 | A/B测试 |
动作 | 热度图与点击图 | 非付费与付费搜索结果 | 投资回报 |
日志文件 | 链接标记 | 导航 | 站内与站外 |
交互度 |
(原创:网站分析开放平台)